Mica

杂食性生物
北极圈科考站常驻研究员

论贝壳的几生几世

又名:寻找麻雀之旅/我与好基友诺灵顿/tom和jd的观影指南/多剧情盘点吐槽剧透
一发完√
前排友情提醒:恶搞向,吐槽向,没有黑,各种剧透,伪科学,各种扯,私设横8,穿越转世,文笔渣,ooc无厘头严重,逻辑已失踪,有毒…这些都是我的锅。
all贝 杰贝诺贝 清水
主角:贝克特(贝壳)  好基友诺灵顿(诺诺,诺子)
杰克(麻雀)
配角:巴博萨船长(老巴),戴维琼斯(章鱼),总督(大麻雀),“威尔”,伊丽莎白,安吉莉卡……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我是分割线

贝壳勋爵的前世在17c,浪荡子。在这里他是一位剧作家,乔治埃瑟里奇。他与麻雀的前世,罗切斯特伯爵二世――约翰威尔默特,是好朋友也是同事。奈何伯爵才华太大,乔治只一心想要超过他。后来伯爵英年早逝,乔治才恍然发现自己喜欢他。最后,他完成了早年对伯爵的承诺,如伯爵生前随口所说的愿望,写出了让所有人都会喜欢他的,有关于他的剧作,并让诺灵顿的前世与伯爵的情人丽兹巴里,伦敦最有名的两位演员,分别来饰演伯爵和伯爵夫人。剧末所有人都为此惊叹,乔治仿佛从风中听到那个昔日的少年在问他:
“你现在喜欢我吗?”
“我一直都喜欢你。”
他答。

之后就是18c加勒比海盗,贝壳的这一世了。他在东印度公司就职,有一天突然看到了伯爵的转世――麻雀,也就是大名鼎鼎的杰克船长,正在他手下就职。这就是麻雀同学为何如此受勋爵提携器重喜爱的原因。虽然那时贝壳各种对他好,但麻雀是养不熟的,尤其是在金丝笼里。某个事件成为了他们决裂的导火索,随后越发不可收拾,于是两人“分手”。13年以后,贝壳当上了东印度公司的CEO,获得勋爵头衔,准备迎娶“白富美”麻雀,从而走上真正的人生巅峰。并且他还收获了当时演员的转世――诺灵顿为得力下属,将他升职为上将并安排他在章鱼的船上就职。不过这船长不久就换人了。再后来,贝壳再一次被麻雀伤了心,他带着那个印记的秘密,吃下了由麻雀,老巴,威尔,伊丽莎白等人给他准备的BBQ便当。

由于伤心欲绝,于是贝壳决定回穿,穿回浪荡子那里。大概是因为贝壳回穿欲望太过强烈,所以他多穿了一个世纪,来到了16c伊丽莎白女王一世的年代(伊丽莎白2黄金年代)。在这里,他是一位爵士,职责是看押监管苏格兰女王玛丽一世(不是那个血腥玛丽啊),是尊贵的狱卒。(这里他黑袜子还配黑色蝴蝶结飘带)这个被关押的家伙可大有来头,她不仅仅是女王,还是浪荡子里伯爵的情人――女演员丽兹巴里的转世,也许是前世。这应该是贝壳接下这个任务其中的私人因素吧。同时伊丽莎白女王身边的大臣沃辛汉姆,是老巴,前世转世不清楚,但两人在看押监管这方面达成了惊人一致的共识。虽然贝壳不知道小麻雀在不在这里,但一定要在小麻雀发现他的小情人之前,将其控制关押并严密监视,最好还能除掉她,即使除不掉也能是个诱饵。维护国家利益顺便捕捉麻雀,这很贝克特。结局嘛,如他所愿,伯爵的小情人上了断头台,后来大臣老巴也去世了。最后事实证明麻雀并不在这里。也不知道贝壳对最后的胜利海战怎么看。
(以下是不负责任纯瞎猜:再转世之前,他去了刚成立不久的东印度公司,匆匆留下几笔,方便日后在加勒比与麻雀的“和谐共处”)

再一次转世,傲慢与偏见,牧师表哥柯林斯。这里依旧没有小麻雀,但是有浪荡子里的男宠“威尔”(韦翰)以及加勒比的伊丽莎白(伊丽莎白),这一世的他们对贝壳没有任何印象,所以应该是前世。没有印象就可以尽情怼了嘛,其实贝壳也就是“扔”了一个达西过去。啊还有班纳特家大小姐是当时伯爵夫人的前世。
不知道后来贝壳有没有如愿再次进入加勒比世界。

贝壳转世也好,穿越也罢,总是遇不到麻雀,诺灵顿也是,哪怕是平行世界的他们。但他却经常能遇到章鱼等人。长久以来,几生又几世,贝壳的容貌和装扮都没有太多变化,这是他一直努力保持并尽力遵守穿越转世相关规则的结果。至于他的性格,基本还是秉持着死傲娇这一基本原则。

之后贝壳转世来到了现代,时空恋旅人。他是伦敦有名的剧作家Harry(或许还欣赏着诺灵顿转世smash里导演的才华,想着哪天合作)。有一天一个小伙子来敲门想合住,称自己是James的儿子。你爸是谁,James who?(是诺灵顿嘛?贝壳心想)我爸是James章鱼。……贝壳头大了,章鱼的儿子。。章鱼还跟他伦漂的儿子讲我有空房间,不就是那会儿我让诺子偷了你的心嘛,你还摔了我made in China的china呢…还有我的空房间是给麻雀和诺诺准备的,不是给你这小章鱼!于是,为了心态的平衡,他把所有,几乎几辈子的气都撒在章鱼儿子身上,各种大叫发火。例如:小王八蛋,你打断了我十年来最好点子的思路!顺便调侃,你爸很怪,有没有特异功能啊(还真有),你妈是不是科莉布索啊?(原话相似)他把从未出场只有照片的女儿(疑似出走跟很多人有关系的问题少女。黑珍珠坏女孩?)的空房间给了小伙子住。

(脑补小剧场,海鲜店点餐。
章鱼:给我来一打贝壳,什么贝壳都行。快快快!
贝壳:给我来一打章鱼,什么章鱼都行。记得,第一,钱不是问题,第二,必须活的直接料理,第三,我要多样性的料理,煎、炸、煮、烤…)
下面言归正传

一次因为话剧表演失败,贝壳生气地切伤手,小伙子先给他纸巾包扎,之后使用特异功能帮助他。后来贝壳买报纸是因为上面报道他活该成为伦敦最优秀剧作家,并向小伙子得瑟,当然小伙子的关注点不在这里。之后嘞,小伙子一家的婚礼葬礼满月礼,他统统都有参加。婚礼上表示,他从来不写免费的东西2333。满月礼中,贝壳送了一只小泰迪熊,像是买巧克力送的那种,还被旁边送大熊的怼:怎么能送比宝宝小的礼物呢?贝壳一边温柔看着小baby一边心口不一地说:我才不喜欢小孩子,我是被骗说这儿无限量供应酒才来的。。贝壳这个死傲娇。葬礼是章鱼的。
(再次不负责任的推理:巧克力极有可能是威利旺卡的。那贝壳见过他本人吗?然后当年金奖券没拿到一定气死了吧。话说贝壳进巧克力工厂…)

还有一次贝壳穿进了碟中谍5,英国首相,被主角“劫持”。而另一边,诺灵顿转世去了王牌特工,兰斯洛特一代。贝壳当时心里想的救兵,大概不是007詹姆斯邦德,而是詹姆斯诺灵顿兰斯洛特一代(话说那里他也叫詹姆斯)。贝壳想着天降一只诺诺,他会秒秒钟干掉这些坏银,然后对自己说:贝壳,我是来接你回家的!只是,后者在一次任务中,很不幸的,帅不过三秒,被女杀手劈成两半,便当。所以贝壳只能靠“你的手好温暖”这样的话来唬唬鹰眼,保护自己。小贝啊,人家没想伤害你,真的。
诺诺对此表示,我也很无奈啊。。我只是立功心切想早点去贝壳身边,结果反派编剧太坏,自己这么早就领了便当,好气哦。

贝壳经常会问自己,自己对麻雀的感情是怎样的。乔治喜欢的是伯爵,两人转世以后,贝壳爱上了麻雀。贝壳爱麻雀不仅仅是前世渊源,还有两人的一段过往。最重要的是,爱上麻雀就如乌鸦像写字台一般,没有原因,没有理由。每次一想到这里,贝壳就想穿回加勒比。
毕竟,加勒比是个百分之百可以找到麻雀的空间。

为了摆脱困境,早日在另一个空间里见到麻雀或是诺灵顿,贝壳开始了各种转世穿越:各种艺术领域(情迷画色etc.),各种剧作家(看不见的女人etc.),各种牧师(烦恼的牧师etc.),各种国王(约翰亚当斯,盲者之国,失落的王子etc.),各种大臣(灵通人士etc.生肉无奈,据说他在那里累计说了35个f**k),各种特工(冷战疑云etc.)……他还混过黑帮,杀手系列,又称柯基系列。比如他在汉娜里跑步的时候就像一只柯基,好可爱,在夜店里还会把舞者想像成昔日的少年麻雀。夜班经理里他的昵称叫corky,翻译可为柯基。哦科奇他还顺带揩油了,抖森。。。
(两个TH男神,抖森和壳殿.求粉丝的自我修养)
贝壳:这是策略。不揩油不作死不领便当怎么早点换空间去加勒比、找麻雀、找诺诺?
(好有道理的样子,不是身高就好)

有一次在奈何桥上,贝壳遇到了好久不见的好基友诺诺。    
贝:“詹姆斯!”    
诺:“卡特勒?”

(叙旧省略)
   
贝:“诺诺,我上次跟你说过,作为我的好基友,我希望你能跟随我的脚步,跟我一起转,哪怕不是穿回加勒比。”    

诺:“我一直都是听你的呀,你让我转去哪儿,我就转去哪儿的呀。”    

贝:“……我让你穿去非洲,结果你去了20c,英国驻非洲大使(联合王国);我让你来19c找我一起当医生(索恩医生),结果你去了比我晚了一个世纪的地方当了妇产科医生(无法呼吸)。我让你去当海军,你倒好,堂堂英国皇家海军,居然被一女小偷给,怼了(玛丽布莱恩特的奇幻冒险)。。还有coupling,你那Steve…我也是不好说你了。诺灵顿,作为我的好基友,你的智商哪里去了?怎么那么低!”    

诺:“贝克特!我只是接受你的建议。比如smash那里,我只是听了你的话,去剑桥,但是是21c,之后经过努力才成为了百老汇的大导演,没去20c19c(剑桥风云,锦绣佳人),我也没办法。而且我也没想帮你一起去找麻雀,麻雀有什么好?别忘了是谁喂了你BBQ便当!”

贝:“那你呢?你不也是为某人而领的尖椎贯穿便当吗?还有,你总是转世去什么爱情、肥皂,看看你的Peter(天才瑞普利),对比一下那会我在卧房与玄关空间里的表现。还有smash,你还好意思说,那世里你还玩潜规则,真是…不过你的那些结局看得我倒很是满意。”

贝壳十分生气地看着诺灵顿,几乎都要踮起脚尖来怒视他。但由于对方实在太高,两人身高悬殊,无论贝壳怎么样都无法对诺灵顿构成足够的威胁。而贝壳又没有芭蕾舞演员那般对脚尖的掌控能力,不一会儿便失去平衡摔了下来,还好诺灵顿在千钧一发之际扶住了他,以防他摔倒扭伤。待贝壳重新站稳后,诺灵顿才有些不舍地放开臂怀中的小人儿,同时他也小心翼翼,生怕这小人儿再出什么意外。贝壳重新站好后脸上略有红晕。

诺:“难道你一直以来不是为了麻雀吗?为了那个一直以来没人知道的秘密,为了那个被你自己刻在自己心底的印记?贝克特,你不要总是觉得自己高人一等,你的东印度已经成为了历史。还有你有想过要穿进我的空间吗?啊,那个吸血鬼(吸血情圣),只是你晚了十几年。(拜占庭)哦,你在那里还被吃了,哈?我还是警探呢那会,难怪你不提。贝壳,我们只是朋友,你再这样,恐怕我们连朋友也做不成了。还有,我喜欢的不是那个问题儿童后来的海盗大帝!(诺灵顿费了很大的自制力才咽下了后面呼之欲出的一句话:我喜欢的是你啊)”

“我……”贝壳低着头看着自己刚才差点受伤的脚尖,有些怀念刚才短促的来自诺灵顿的怀抱,也有些留恋诺诺那温柔的翡翠绿眸,完全没有注意到诺灵顿刚刚的反常。他欲言又止,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

诺:“你还不明白吗?我们仨很难再转到一起去了,因为我们的价值体系不同。就像你所说的,我总是转去爱情,因为这就是我的追求;麻雀向往自由,所以各种童话魔幻不断(蒂姆波顿etc.);而你呢,讽刺,官场,转了多少次?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很难再见到的原因。尽管,你也会对此做出改变。比如,你也会去动画(电影配音)空间(丛林之书起源)。卡特勒,希望我们以后,还能有机会转到同一世去,两人相伴,命运交织。”

贝壳对诺灵顿刚刚所说的话若有所思。

其实诺灵顿最后再次咽下了一句话:有缘结理。
他回头看了一眼桥下的小棚屋,也是掩饰自己刚刚的失态。他刚才多次流露出了,自己对贝壳的喜欢,差点儿就漏了馅。贝壳一直以来喜欢和爱着的,都是麻雀啊。麻雀是贝壳自己留在自己心底的秘密,贝壳把自己对麻雀的感情在自己心里刻下了永远的印记。尽管这是一个他早在加勒比就知道的,一直以来也只有他们俩才知道的,那个有关于贝壳印记的秘密。这也是加1他为什么同意让杰克先跑一天的原因。心里的印记,心底的秘密,看起来是贝壳对麻雀粗粗的单箭头,事实上箭头是双向的,麻雀也是爱贝壳的,从以前的小麻雀到现在的老麻雀,没变过。这是他一直以来近千年研究的成果,将来也会继续研究的项目。贝壳沉海后麻雀并不仅仅是他自以为的兴奋和喜悦,还有失落和难过,甚至伤感远远超过了高兴,当时麻雀的状态与整个海盗方的欢欣鼓舞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恐怕后来杰克再次失去黑珍珠以及气愤于黑珍珠的丢失和封印,也与此有关吧。而且这样的例子他还能举出很多,不然自己根本不会把机会屡次让给那只麻雀。

毕竟在自己失去了一切的时候,是失联十年的昔日同窗挚友贝壳给了自己救赎的曙光。他恢复了原来的一切,军衔也连升三级至上将,而且贝壳仍然是他的好朋友。那时他对贝壳十分感激,也依然喜欢着他,想以努力工作来回报他。只是某次他在帮马瑟先生处理文案时,偶然发现贝壳与麻雀的不一般,其实他早在加1审阅杰克来自公司的文件时就对此有所怀疑。后来私下追问,贝壳告诉了自己事情的全部经过。他那时,感觉天都要塌了。再后来他的荷兰人捕获女皇号后,他来努力号向贝壳汇报工作,却发现先前贝壳和麻雀在船长室已经…………诺诺的心,碎了,之后他谋划让自己领了便当。其实他很希望自己能与贝壳在同一个空间相遇,但又担心自己会亲眼所见贝壳和麻雀在一起,矛盾的是他也真心希望麻雀和贝壳能在一起,很可笑对吗。而这样他只能再次选择加勒比里的结局,当然不会再是假装自己不在意那样随意结束,他会开心而难过的离开。他经常在想,如果当时不那么早的离开加勒比,最后的结局会不会好一点?不过贝壳与麻雀在一起以后,大概就再也没有诺灵顿了吧。同样他也很清楚,贝壳只爱麻雀,麻雀也一直思恋贝壳,而自己对于贝壳,放手和成全是最好的爱他。

诺灵顿调整好情绪以后,他看着此时不再那么不解,早已豁然开朗的贝克特,温柔地说:“你知道麻雀为什么那么喜欢黑珍珠么,他认为黑珍珠是自由的象征,她是自由的代价,也是自由的重生。其实也因为她是你们的结晶,是麻雀和你的女儿,黑属于麻雀,珍珠属于贝壳,故名黑珍珠。她是坏女孩的重生。”诺灵顿说完,向贝壳身后不远处桥下的传送机正眼望去,他的余光里全是贝壳。他是时候该走了。他继续笑着说:“我还是那句话,加勒比还没有完结,麻雀还会在那里,他不会离开的,贝壳你还有机会,好好把握。不过,记得保护好自己,安全第一。”

“放心吧,我会的。诺诺,谢谢你!”贝壳笑着对他说。

诺灵顿看到贝壳终于笑了,心满意足地笑着说:“希望你等会儿就可以见到麻雀了,我真心祝福你们两个。”他走近贝壳,在他耳边轻声说:“还有,以后在奈何桥上要低调一点,好像只有我们俩转换空间的时候没喝孟婆汤。”诺灵顿说完引导性的向自己身后桥下小棚屋孟婆汤处偏了一下头,贝壳往那里看后一惊。诺灵顿对他笑了笑,拍了拍他的背,随后苦笑着朝他身后走去。

等你获得你想要的幸福以后,我就可以安心去喝孟婆汤了,诺灵顿最爱的小贝壳。
诺灵顿进传送机前再次看了一眼不远处的桥上,那还在因吃惊而呆了的贝壳,他微笑着在自己心里默默说道。

许久,当贝壳反应过来时,诺灵顿已经不见了。
*(奈何桥这段有大私设)  

好基友可能还是帮不上忙,不,他已经帮自己许多了。贝壳被麻雀虐了千百遍,仍待麻雀如初恋,毕竟麻雀就是初恋。在再一次回穿加勒比之前,贝壳“贿赂”了加四的牧师(喧嚣贵族)。这才是结尾大官叔叔(贝壳)找男主(牧师)的真正原因。

这一次的穿越,结局如同以往,再次失败。

这一回,是19c,禁忌。在这里他是一位化学家,(学科学也许是为了剪刀手爱德华)在伦敦过着风花雪月的生活。他时常戴着一顶风骚的帽子,上面还有五颜六色的羽毛,(可能是19c的疯帽子同款)穿梭在各种场合。啊,他还是个科学怪蜀黍,为了造炸弹可以去吃翔,搅拌的时候还会穿着驴牌花纹的坎肩,背诵莎士比亚。帮男主詹姆斯(不是诺灵顿是汤老湿)“带”孩子,还对男主后妈有意思。他加入主角的复仇者联盟以后,还去怼东印度公司。对了,这里的东印度boss是加勒比里总督的转世,不知道他有没有经历大麻雀那一世(权游)。当然,这个boss不如贝壳。第一季的结尾,他的一枚信封炸弹,把总督转世的东印度boss连同东印度公司伦敦总部,一起炸了。(大麻雀又被炸了,总督又被贝壳干掉了)贝壳对此表示:很好,只有我才能是东印度的boss.他的结局是负伤上船(去美国)。之后等第二季。
有木有感觉贝壳人设ooc了?有木有感觉这事似曾相识?想想麻雀加3结尾干了什么。
没错,爱一个人,最终就变成了那个人的样子。

那后来贝壳找到麻雀了吗?
不知道,去问贝壳本人吧。

那麻雀现在在哪个时空?
我只知道他将要穿越去阿加莎克里斯蒂女士同名小说(改编的电影)的空间,(新)东方快车谋杀案,(演)那个富豪。是的,就是那个被12人捅了12刀的那个死者。

贝壳在转换空间的休息室里看完了加5,他除了对英国海军的后生很是失望以外对其他都十分满意,尤其是黑珍珠解除了封印,麻雀还是她的爸爸。但麻雀那个天边的约会是什么呢?他在思索。后来贝壳听闻麻雀要去乘东方快车,啊那个卡塞蒂,而且12刀这个剧情我熟得很。等会!安吉莉卡!她居然也在那里!那个牧师还告诉我她最后有了麻雀的…oh bloody hell!不会那约会的对象是她吧。。我不可以让那个女人有机会成为我女儿的后妈!我记得诺诺去过阿加莎的藏书室女尸之谜,是那个没脑子的探长。他还去过未来闪影,在那里把全世界都弄晕了两分半钟。很好,我亲爱的好基友诺子,我们还曾经在两个佳人里平行过(锦绣佳人,新月佳人),我要去向他取取经,我也想去捅一刀。哦不不不,我最好能是波洛,关于雷切特,要是麻雀求我,我就帮他,他要是不求,我还是拒绝,波洛最后的两个答案同理。嗯,就这样。啦啦啦啦啦啦啦!
(时空恋旅人剧作家Harry模式再次上线)

他当然不是波洛,而且他穿去了别的空间。

那他穿回加勒比了吗?
应该还没有呢。其实无论穿越转世,一般都不会回到曾经去过的空间,就像你不会做相同的梦。

那小麻雀他找到了吗?
也许以后会吧。也有可能会在某个时空bug里,他回到了加勒比,找到了小麻雀。至于在那个空间里他们发生了什么,只有他们自己知道。

寻找,是一种信仰。

等待,是一种信念。

谁曾见过风,你我皆不曾。
贝壳依然在寻找小麻雀,诺诺依然在等待属于贝壳的幸福,麻雀也一直在加勒比等待贝壳的归来。

故事还在继续。
正文完~

*关于私设:我查阅过资料,西方是没有转世这一说,而且文中设定与我国传说也有出入,请忽视这个bug,然后我在这里私设一下,简单粗暴的理解孟婆汤为失忆,奈何桥为转换空间的通道。穿越转世的过程是喝完汤上桥,下了桥就是类似于德普巧克力工厂电视间里传送机的装置,注意一次只能传送一人。(不然诺贝就能轻而易举地穿到同一个地方去了)在被传送前可以许愿一个简易的任意因素,之后随机去一个空间,那个因素会实现。(比如最近贝壳许愿呼吸,可能是为了去无法呼吸找诺诺,但最后去了电影呼吸)传送的那一刻由于之前喝了孟婆汤会彻底失忆,没喝则不。还有按规定无论转世穿越都是要喝孟婆汤,但是没孟婆监督,所以喝汤靠自觉,然而可能就这俩家伙一直没喝。不过贝壳是浪荡子开始就不喝了,诺诺是加勒比以后才不喝,从此他俩一直保持着加勒比里的称呼。穿越和转世已经分不清了,还是按照其本身的意思吧。大概因为穿越比较快,所以后来贝壳都不怎么转世了。另外诺灵顿所说的价值体系,渣文笔可能会引起误会。注意:全文都没有黑任何角色演员导演小说作家影视剧等等的意思!只是一方面对照加勒比,一方面对照现实,再加上剧情需要而已。
请忽略这段伪科学的bug吧(扶额)逻辑啊再次失踪。

伊丽莎白问题儿童那个梗来自于加1DVD中jd的解说。或许哪天会做个解说的笔记发上来。
恶搞剧透严重,真的很抱歉。尤其阿婆菠萝Peter.

#观影指南
基本上tom和jd的大部分影视剧都写到了,他们都是我非常喜欢的演员之一。因为资源下架,所以找起来会比较麻烦,电影相对会容易些。愿资源可在别处找到。

矮哥的片都挺不错,各种死傲娇小可爱。
强推:禁忌,时空恋旅人,盲者之国,烦恼的牧师(这里他还是编剧),剑桥风云,碟中谍(5),傲慢与偏见,约翰亚当斯

jd的片,总结一下就是帅帅帅苏惨惨惨。
强推:哭唧唧的天才瑞普利,帅不过会员线的王牌特工,请忽略导演私生活的smash,有趣但不要公开看的coupling,阿婆的藏书室女尸之谜,伪医疗剧――无法呼吸

最后感谢小天使太太看到这里,比心❤~

评论(21)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